Sunday 30 October 2011

正式邁入三個月



10月27日第三次產檢,
寶寶已經13+weeks了呦~~




照超音波時,
醫生說:來看,這是眼睛、嘴巴....四肢、關節、腳趾頭.....、肚子、屁股....
通常媽媽應該很感動或很開心地微笑回應,
我卻冒出一句:他/她長得好像外星人喔!!
醫生心裡應該\\\條線吧!!哈~~~~~~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懷孕初期,
對大部分食物失去興趣,(怎麼會呢?我這麼愛吃)
尤其是我最愛喝的咖啡,
以前每天要喝2-3杯,
現在竟然聞味道就噁心 @@
鼻子嗅覺也變得超敏感,
3個月前油漆的味道都讓我想吐
(明明油漆的當下和漆完的一個月我都沒有聞到),

油膩的中式飯菜、自助餐....
我最愛的水餃、酸辣湯都離我遠去,
我變得只愛吃味道較單一的食物,
像是饅頭、吐司、水果......
莫名其妙地愛吃麥當勞進辣雞腿堡,
養樂多是每餐飯後一定要來一瓶,
才會讓我的胃稍稍有在消化的感覺。

因為喝豆漿會脹氣(超不舒服的,覺得胃像是裝了石頭一樣),
所以變得很愛喝鮮奶,
每天都固定吃那幾樣東西,
真怕寶寶營養不良,
不過醫生說bb前三個月自己帶便當,
所以我也比較放心搂~~~~~~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第二-三個月,
是孕吐最嚴重的時候,
每到吃飯時間就很痛苦,根本就想不出要吃什麼,
幾乎每餐過後半小時就想吐。

不過這個月我也慢慢脫離了對養樂多的依賴,
每天3瓶那熱量可真夠驚人的!!
因為孕吐,我瘦了一公斤,
但可能也是因為都只吃熱量高的食物(麵包、養樂多、麥當勞.....),
所以只瘦一公斤....
本來還期待可以多瘦一點,
把懷孕前不該囤積的脂肪都消耗掉呢!!!!!!!!

我覺得寶寶比較能接受外國食物,
義大利麵、漢堡、薯條......
不知是不是因為她娘一直嚮往歐洲生活的關係,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總之,
現在邁入第14周,
要開始顧到寶寶的營養,
之前聞到就想吐的營養品也要開始密集的吃了,
前幾個月不想吃的蔬菜、魚、豆腐也希望可以均衡攝取。

下次產檢就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了,
我和鋒哥打賭,
我賭贏了就可以出國住Banyan Tree渡假,
WOW~~~~~~~~~~~~~~~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